客製化調養

月子食補

產後四階段完整營養調理

依據您實際生產日期及生產方式作階段性的調養規劃。

產後第一、二週禁忌

四物、八珍、十全等活血中藥,與刺激性的麻油、酒類,於產後第一、二週皆不使用。

自然產、剖腹產

自然產第一週會避免麻油、酒類、炸物、帶殼海鮮。
剖腹產第一週會避免脹氣食材,如豆、奶、蛋、玉米、地瓜等,及上述自然產的禁忌也皆需一起避開。

食材禁忌

對於甲殼類海鮮、貝類海鮮、軟管類海鮮、內臟、麻油、酒,與脹氣食材等,皆可依據您的需求為您排除。

第一階段 祛瘀生新,代謝水腫補充氣血

產後體質多虛多瘀,此時調理的重點是改善「多瘀」,透過補氣藥膳料理幫助子宮收縮復原,順利排出惡露,並強化免疫力促進新陳代謝。

第二階段 調理脾胃內臟器官,加強奶水

泌乳激素在產後第3-8天最為旺盛,持續加入發奶藥膳調理,加強增進泌乳 •
第二階段中藥仍以補養氣血與調理脾胃為主,可促進食慾,加強消化系統吸收,逐漸恢復元氣。

第三階段 健脾去濕,顧筋骨避免腰酸背痛

此時惡露已少,是進補的最佳時機,藉著滋補的藥膳調理,可預防落髮及改菩原先的弱勢體質,例如腰酸、過敏、腸胃弱、經痛、易感冒等等。

第四階段 恢復身體機能,維持健康

調理最後階段會採取大補的藥膳食材來強化體質,讓子宮達到完全修復,為產後體力的恢復鞏固基礎,幫助抗老化以維持青春體態 。

小月食補

小產方式何時開始進補調養調理建議
自然流產排淨後,即可食用◎3個月內小產,建議坐15天月子
人工手術、引產手術後,即可食用◎3~6個月內小產,建議坐20天月子
藥物流產服藥後依個人當下身體狀況協助調理◎6個月以上小產,建議坐30天月子

術後食補

加強修復

術後餐提供好消化、好吸收的蛋白質,助於身體修護,增進膠原蛋白與有助傷口癒合。

促進代謝

補養氣血調理脾胃,加強消化系統吸收,促進新陳代謝

健康調養,少負擔飲食

由中醫師、營養師與專業餐廚團隊規劃術後專業菜單,特別採用低鹽、低油、低糖設計,可以依照手術類別給予高纖的食材讓身體恢復擁有充足均衡的營養,避免造成身體負擔。

溫和藥膳調理

術後餐採用溫補藥膳,無活血中藥,無麻油,無酒類,逐漸恢復元氣!

依照醫囑客製化餐點

術後的飲食禁忌,依照個人身體狀況及醫囑做專業調整,彈性設計。

術後餐適合對象

中式藥膳調理,傳承老祖宗智慧

藥膳調理也能如此輕鬆自在,更以「安心、衛生、營養、健康」訴求來達到以藥膳幫助補充氣血。